news
聯合國新聞中心針對森林木材(經濟樹林的價值報導) 2013-08-02
聯合國網站2010年新聞中心報導,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木材委員會和糧農組織歐洲森林委員會專家在土耳其召開的年度市場討論會上指出,歐美國家木材銷售市場總體預計將出現上升趨勢。專家指出,由於各國採取了鼓勵減少對化石燃料依賴的政策,加上石油和天然氣等能源市場價格上漲,全球木材能源市場繼續擴大,這將有利於促進發展綠色經濟。專家預計,俄羅斯木材的銷售和生產將分別增長10%和6.7%;歐洲地區的木材消費和生產將分別增加0.8%和1%;由於森林產品需求的主要驅動力-房屋市場仍然疲軟和動盪,北美地區的木材消費將減0.5%,木材生產將分別僅增長1%和1.6%。與會代表還指出,歐洲現在正在採取能源政策,減少對進口化石燃料的依賴,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份額,包括來自農業和林業的木質生物物資等能源管道,這將成為影響森林產品市場的因素之一。預計,全球木材能源市場有望繼續擴大。與此同時,各國政府逐漸意識到,與鋼筋水泥等材料相比,木材能大大改善能源效益,並減少碳足跡,包括加拿大在內的一些國家率先制定政策,將木材作為建築材料的首選。
專家指出,全球針葉林市場恢復緩慢,歐洲地區2010年的針葉林產出上升了8%,達到9,930萬立方公尺,在2011年和2012年將分別增加到1,001萬和1,002萬立方公尺,而針葉林產品的需求量在一些國家不斷增加,如中國大陸從加拿大進口的針葉林產品在2011年上半年的數量為314萬立方公尺,與去年同期的160萬相比幾乎增加了一倍。
back